—— 新生開學帶什麽

      香港學生離開家人往內地升學,除了要面對學業問題外,亦要獨自處理日常生活的大小事情,無疑是一大挑戰。香港地少人多,生活節奏急促,與內地的文化和生活習慣有一定差別,同學要投入陌生的環境開展新生活,難免感到難以適應,所以我們特意搜羅內地衣、食、住、行各方面的生活情報,協助大家做好準備。在異地獨立生活,體驗當地文化及適應新環境,正是北上求學的可貴之處。

    

隨身影音產品

● 可帶備個人手提電腦、相機、手提電話等,以及充電器和轉換插頭。

● 內地的電壓與香港同為220V,不用另加變壓器。

     》外國品牌影音產品,一般在香港的售價會較便宜,同學可於前往內地升學前購買,但要留意內地海關進口物品的稅務安排。

    

藥品

● 帶備自己所需或慣用的藥品。

● 可向家庭醫生配備日常「平安藥」,如退燒止痛藥、傷風感冒藥等。

    

現金或銀行卡

● 帶備足夠人民幣,以繳付各項起始雜費,例如各項押金、申請上網及電話服務等。

● 學費及宿費一般於開學前以銀行轉帳形式繳交,如未繳交者則要準備足夠現金。

● 同學可於香港銀行帳戶開通內地櫃員機存取服務。高校校園內設有銀行,同學可開設內地銀行帳戶。

● 不宜在宿舍或身上存放過多現金。

     

證件及註冊文件

● 身份證明文件(如身份證、回鄉證等)。

● 學校錄取通知書及相關文件。

● 適量學生證件照。

● 學費及宿費繳費單據(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