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學歷認證 > 內地學歷認證 > 常見問題

—— 常見問題

1. 香港中心服務範圍是什麼?

  香港中心提供認證申請材料的受理服務,主要工作為驗看原件及影本是否一致、申請材料是否齊全,將驗看通過的認證申請材料報送至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原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諮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等。因此,香港中心僅可提供針對申請材料的相應諮詢服務,對於認證政策、認證流程以及認證結果等問題的諮詢,請直接登錄教育部學生服務與素質發展中心官方網站學信網(www.chsi.com.cn)查看相關信息或進行諮詢。

    

2. 香港中心提供複印服務嗎?

我中心不提供複印服務,請各位申請者務必帶齊申請材料原件及影本前往我中心提交。

    

3. 來我中心辦理國內文憑認證需要線上註冊嗎?

不需要。申請人只需要根據‘認證流程及申請材料’欄目中的要求,準備齊全申請材料後,直接前往香港中心遞交。

申請人在學信網在線申請學歷認證的,請根據網站要求申請辦理。

    

4. 遞交認證申請材料需要提前預約嗎?

不需要。認證申請人攜帶齊全的申請材料,在辦公時間到香港中心遞交認證申請材料。

    

5. 可請朋友代為遞交申請材料嗎?

可以,申請者需親自填妥《中國高等教育學歷認證申請表》代理遞交認證申請材料委託書》,並附上申請人及代辦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及影本。

    

6. 可以到香港中心領取認證結果嗎?

不可以,香港中心不提供現場領取服務,2019年12月1日起實施無紙化措施。

(1)申請人以個人郵箱為接收報告郵箱的,則由學信網郵箱通道直接發送電子報告,不再寄送紙質報告﹔

(2) 申請人以本中心認證郵箱為接收報告郵箱的,本中心將以快遞到付形式郵寄A4紙列印版報告給申請人,同時如已提供個人郵箱,本中心也同時將電子報告發送給指定郵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