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黃楚峯

來源: 時間:2018年02月21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感謝我的父母,全力支持我遠赴天津,追尋我的中醫夢,我當黃醫師已經一年了。感謝我的母校──天津中醫藥大學,為我的臨床事業打了牢牢的基礎,而更重要的是老師們的言傳身教,讓我領悟「大醫精誠」的醫德風範。

  回首大學時光,無悔當年隻身前往北方求學的決定。跳出熟悉的環境,才會知道生活原來還有很多不同的活法。南北方的差異是巨大的,北方的乾冷與室內暖氣、鹹的豆腐花和煎餅果子,還有玉帛相見的大澡堂。對事物的理解和認知可以是截然不同,最初是不解,甚至是矛盾,而經過相處磨合,慢慢學會了理解、體諒、融入。一方水土養一方人,孕育了不同的文化與習俗。

  回到內地讀書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因為想看看自己的祖國。她那麼近,而又這麼遠。香港朋友對內地的認知渠道單一而偏面,我選擇親自去看看,每逢假期,我就會穿川過省,遊覽祖國的名山大川。回到中華故里安陽殷墟、西安兵馬俑,為中華悠久文化而自豪;走過泰山、長白山、嵩山等壯麗山河,方知人的渺少;親歷天安門升旗禮、大慶油田、青海原子城等,方知共和國成立的艱辛;到西藏布達拉宮、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體會民族大團結之珍貴。

  中醫學是一個傳統的學科,中國是個古老的國度。但他們並不固步自封,中醫的發展已經不限於傳統的方法,有很多實驗的研究,也開發出很多基於中醫理論的新療法。中國亦日益開放,與世界接軌,眾多科技達到世界一流的水平,好像高鐵、手機支付、共享經濟等無不影響我們每天的生活。

  今天,我回到香港生活就業,但我已經和以前的我不一樣了。我學會比以前包容、尊重。在實際的生活當中,也有了一份堅強的信億,和十三億四千萬同胞共呼吸,感受到了作為中華民族一份子的光榮和民族復興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