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施子南

來源: 時間:2018年02月22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我自幼就非常喜歡接觸中華文化,尤其是文學及歷史。在中學時,讀到韓愈《師說》一文提及:「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者也。」那時候,我覺得這句話使我充滿使命感,自此立志要成為一位教師,秉承教書育人的宗旨,把這份心意言傳身教地傳承下去。

  感謝在華師四年,除了學好專業知識外,更提供很多教學實習的機會讓我們參與。當然,作為一名香港語文教師,通過在內地的學習交流,由此能掌握一口流利的普通話,這更是一個很大的優勢。在回港攻讀碩士學位期間,我亦積極尋找入校實習的機會,努力提升課堂教學的實戰能力,展現自己對教育的熱誠,為畢業求職做好穩妥的準備。

  歷練在求職路上,其實實屬不易。我曾在兩個月內寄出百多封信件,但初時得到的回覆卻是寥寥可數。幸好,我沒有因此放棄初心。最終,我能踏實地走上教育崗位,實現對教育的理想抱負,用心實踐這一份使命。我認為除了要感謝學校給予的機會外,也離不開我們自身的努力和心懷的教育熱誠。我相信天道酬勤,只要堅守信念,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教育是一輩子的工作,寄望有意從事教育的師弟妹,若你也選擇擔當起這一份以生命影響生命的責任,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在學校學習的時光,並懷揣一份用心的教育理想,積極裝備起作為一名教師所需要的「十八般武藝」。那麼在未來的教育生涯中,當你碰到問題時,自然能夠迎刃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