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黄雅苹

來源: 時間:2022年08月23日 瀏覽次數: 【字體:
黄雅苹

畢業院校:暨南大學
就讀專業:金融學
就讀年份:2016-2020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大四的我在家里度过了我最后的本科学习生涯,那时候对未来也是十分迷茫和惆怅。7月份回到学校领取我的毕业证书,办理了退宿,我留在了广州,除了广州之外,我也在深圳,香港多地寻找工作机会,但最重要的是,我喜欢做什么,我适合做什么?投递过上百家企业,面试了多种工位,也收到许多的offer。毕业后的半年里,我回想过去读书的时间里,以及自己的性格,用了些许时间去思考,最终确定自己的方向,也决定回到香港发展。所以建议师弟师妹们,在大学四年时间里,要好好琢磨,尽早做好职业规划,确定好个人的奋斗目标,努力实现这一目标哦!

  个人认为不论是在内地或者在香港,接受高等教育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十分有帮助的,不论是学术方面,技能,沟通交流,智商和情商都会有所提高的。因此大学四年里,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机会,多多尝试不同的活动或者实习,丰富个人阅历,既可以帮助你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也可以让你知道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对于毕业后找工作也能准确避开!

  最后是一定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切莫蹉跎岁月,在完成各自专业的要求课程外,也可以去考取一些相关的证书,提升个人能力。

  生活明朗,万物可爱,但愿这漫长渺小的人生不负你每个光辉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