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黃恩明

來源: 時間:2018年11月1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不知不覺,已經畢業7年多了,上學時的情景,好多都模糊了。難以忘記的是,對學校的情感和同學室友之間的深厚友誼。

  畢業時,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香港求職,面對不同的行業和職位之間的選擇,一時之間還真的眼花撩亂。同學們在做出選擇的時候,真的要問問自己心中想要的是什麼,或者個人興趣的是什麼。前者能幫你找到自己的定位,從而知道自己的階梯是怎樣走。後者能幫你最大程度適應工作的節奏,無論快慢難易,你都有衝勁的走下去。如果你入職的是你所讀專業的行業,那麼你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就是你縱橫職場的刀子,盡快把工作上的程序和任務熟悉,這些都是磨利你手中刀子的磨刀石。在自己的崗位上游刃自如之後,你就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發揮自己的能力,在職場上闖出一片天。

  同學們在求學的時候,對生活和學習都要兼顧好,不要顧此失彼。把自己的知識弄得越堅實越好,畢竟香港是一個快節奏的地方,工作了之後,就很少有時間停下來讓自己慢慢地學習。工作中兼顧考試進修的情況,是會弄到自己越來越勞累的。所以同學們想分配好時間的話,在大學期間就要做好準備,把畢業證拿好,把行業工作證考好,把行業專業考試準備好,那麼當你出來工作的時候,就能順利和輕鬆不少。

  最後,希望同學們都能夠珍惜在學校的光陰,感謝學校栽培自己的每一個機會,學於國用於國,修身,齊家,未來有能力有機會,更要回報香江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