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鄭嘉宜

來源: 時間:2018年01月1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一眨眼畢業投身到社會工作已經將接近四個年頭了,回顧從剛入學武漢大學到現在的點點滴滴,感覺好像還在昨天發生的事情一樣。在國內讀本科的這四年,學到的了不僅是課本上的知識,更多是為人處事上的方法與經驗。

  這次的交流會,讓我感觸很深的是隨著有更多的前車之鑑,學弟妹們比之前的我們更知道及早規劃未來的重要性。不管是考研、求職、出國還是創業,大家都會為了自己的方向而給自己設定一些方向及目標。然而除了給自己設定了目標之餘,我們還會給自己的未來假設了一個又一個的關卡,而自己也不斷在為這些沒有跨過這些關卡找不同的藉口。在交流會上看到了學弟妹的提問,感覺是看到了曾經的自己。然而出到社會後回顧曾經的自己,才會發現曾經自己的擔憂和顧慮,甚至是遇到的挫折與困難是多麼地渺小。

  畢業後投身社會會發現,求職的生涯中還是有很多的變數的。隨著經驗上的汲取,知識上的累積,對自己工作上的崗位及發展也會有更高更遠的目標與發展。也正因為如此,我們不能還沒開始嘗試便開始為了設了一個又一個框架,而最後出現了“高不成,低不就”的情況出現。找准自己的目標與方向,我們便應該堅持到底;通過不斷的碰釘子中不斷摸索出一條屬於自己走過成功的道路。

  或許現在還有學弟妹會覺得曾在國內讀書的這個經歷會成為往後自己在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個小小的阻礙或者成為一個絆腳石。然而隨著現在中資機構在香港的發展越來越迅速及兩地交流文化上的交流越來越密切,香港對熟悉兩地文化的人才需求日益遞增,曾在國內有就讀經驗的大家將會變得更有競爭力。

  機會總是留給做好準備的人的,只要我們把握住現在給予我的每次機會,我們會將會找到屬於我們發光表現自己的舞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