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林坤城

來源: 時間:2018年01月09日 瀏覽次數: 【字體:

  

  驀然回首,本科畢業回港參加工作已進入第6個年頭。

  我記得2012年夏天畢業回港找工作那第一個月,我辛勤的投了很多簡歷也收到了好些公司的面試邀請,有幾家去到二面甚至還有三面的,但無一均已失敗告終。那時忽然想起每逢畢業季網路上盛傳的“畢業即失業”,很氣餒很煩躁。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冷靜後,我重新審視自己的定位情況,我有目的性的選擇有內地資本背景的公司或有在內地投資資產的公司。後來皇天不負有心人,我進去了一家在內地投資資產的公司,任職項目助理,處理所有有關負責項目的事宜,有專業相關的財會,也有專業無關的工程進度管理。

  回望這第一份工作,我很感謝當時的領導,是她啟蒙了我的職場智慧,真心教導我要成為一名努力往上爬的青年,必須學會放下姿態,做好接受來自各方面的挑戰,成為多面手,最後在夯實的經驗基礎上再發展專長的能力。

  第二年,我毅然跳槽進了更苦更累的會計師事務所,我學會承受無窮無盡的deadline壓力。普通家庭出身的我,深諳笨鳥先飛,勤能補拙的道理放諸四海皆准,我主動的要求加班,主動要求公司領導給予我更多的工作。在事務所的兩年生涯裡,我不斷接觸不同行業審計的同時,也接手註冊公司處理年報等秘書服務範疇事宜,認清了事務所幾乎所有業務。

  回望我自己過去的職場經歷,再次驗證了古語“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權威性。我並不是鼓吹大家加班,只是覺得剛進入社會的我們沒有任何寶貴的工作經驗,沒身價可言,跟那些職場老油條相比,我們要有一顆勤勞的心,不氣餒的態度,才能在職場上打滾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要時刻學習各方各面的行業知識,裝備自己,這樣才能抓住職場上的機會。

  作為一名在國內大學求學的一份子,我很慶倖當初做出了這個選擇。因為現時值趕上國家快速發展的列車,且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有幸作為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重要平臺,我們具有著比其他人所沒有的優勢。我們既是香港人,又具有著內地文化背景,這使我們在以後的職業生涯中有著很大的潛力和發展成長空間。

  所以各位學弟學妹,請把握還在學校學習的時間,努力讀書,學習課本之外的內地文化,自我增值,待畢業後回港工作,報效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