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何珊

來源: 時間:2017年12月27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師弟師妹們,

  榮幸可以跟各位分享!此刻你們,可能準備好明天約了女朋友或者好閨蜜去哪裡浪,但是否準備好明年甚至未來三五年,你們在哪,做什麼,為了什麼?

  我的經歷不複雜,目前為止兩份工作,一直在為企業融資和籌畫上市之路,從環球市場集團到現在星漢資本的執行董事。可能我並沒有比各位聰明,但是我一直對規劃發展有很執著的認識。從學生年代開始,鍛煉自己不只是書本上,學生會社團學代會雜誌社一個不缺席,機緣巧合大四當了暨南大學學生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選了當年的主席,也就是我現在的老公,懷了我肚子這個寶寶。

  苦練內功是這個時代的必修課,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成長,點點滴滴都歷練成就現在的我,學會從每一個細節中吸收營養、總結教訓。

  讓我分享心得,可以如下:我認為沒有目標就沒有動力、規劃和準備就是一步步實現的腳印、而每個人只有勇於超越自我、跳出舒適區,才會一次次破繭重生。總結就是有理想、要成長、敢突破。

  回顧經歷:學校就像遊樂場、什麼都值得試試,嘗嘗,社會就是荒野就生,首先學會生存下來。你們可以細細思考回想,是什麼讓你們站穩腳跟,值得被重用。發掘自身價值,行走在社會這個江湖,總會遇到各路門派,懂得尊重感恩,從量變到質變。

  口傳秘笈:

  1. 學校中多嘗試、實踐出真知--不要放過學生社團任何機會,多交朋友,多主動承擔;就像談戀愛,一拍即合一眼萬年畢竟是少數概率,因此不要錯過假期,每個假期都應該去各種實習,哪怕沒有任何金錢回報;

  2. 清楚行業、瞭解自己--不要局限專業限制,找到自己真正興趣和動力點,專研並發掘市場需求的崗位,摸清行業細分工種和發展趨勢,朝陽行業和企業的判定也非常重要,人脈資源經驗導師……可能都是影響選擇的,尊重自己但為結果負責。

  3. 世界那麼大,為啥不闖闖--你的空間不只是廣州、香港、澳門,中國這麼大;北京、上海、杭州、深圳……哪裡都可以。怎麼融入、普通話水準如何,別人興趣點是什麼呢。

  4. 細節決定成敗--就業之後,就是對細節的檢驗,不追求完美的人,無法成為人才,也不會讓機會垂青,對自己要求嚴格,不斷超越昨天的自己,關注細節並高效執行,是我走到今天的法則。

  5. 崗位選擇巧妙--國企私企500強,結合自己的夢想很關鍵,簡歷怎麼仔細雕琢,怎麼有的放矢,進退有度,而面試又怎麼練習、發揮、積累經驗。哪怕繼續考驗,也是有各種選擇和原因,師姐作為面試官這麼多次,心得很多,希望結束還有機會繼續交流。

  結束語:

  “發上等願,結中等緣,享下等福;擇高處立,尋平處住,向寬處行。”

  希望師弟妹們能為更加燦爛的明天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