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陳絲絲

來源: 時間:2017年12月0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離開母校踏入社會已然進入第6個年頭,心中一直懷抱感恩,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廈門大學。作為在內地就學的香港學生,能夠接觸到不一樣的傳統文化,增長自己的見識學識。而回歸母校為學弟妹們做對未來創業抑或就業生涯規劃的經驗分享與心得,實在倍感榮幸。

  針對於現時關係越來越緊密的香港與內地,不論是經濟、文化、人才等方面都呈現不斷融合的現象。合作機會增多也是無可厚非的事實,俗話說機會總是給有準備的人,建議必先設定自我的目標,積極的態度與不懈的努力。首先,作為剛畢業的學弟妹,目標的設定,未來的方向清晰的規劃是最重要的,就好比汽車沒有了GPS,只會讓自己迷路,徒增冤枉路;而決定人生高度的,重點往往不是你的才能,而是你的態度。因為我想給大家分享以下些許經驗與心得:

  -細心、關心、責任心

  對自我工作要求的細心及責任心及對他人的關心,將會令你在工作過程中無堅不摧並備受喜愛,同時提高工作效率

  -多思考,多主動,不計較

  工作的過程中多想想,為什麼怎麼做,才能在學習中總結,消化成自我的經驗。作為職場的新人,不要計較太多,有事就做,不論大小,不懂多主動問,這是快速成長的秘方

  -自我增值與投資

  努力固然重要,但與能力匹配,堪稱無敵。俗話活到老學到老,自我的增值與增值體現在方方面面,英文不好就去學;知識面不夠廣就多看書;職業需求考證就先準備等。往往能成為職業生涯中的潤滑劑。

  ……

 能說的太多,只希望不管現在的您從什麼位置做起,都希望您能夠不忘初心,端正自我的位置,不高估卻也不低估自己。不斷學習,克服挫折,做更好的自己。

 最後,也祝大家前程似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