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丘昊安

來源: 時間:2017年11月28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往國內升學對我來說,早在小六就已經開始了,當初我來到國內,進入了一家音樂學校唸書。至今,我見證著國內飛速發展的腳步,日新月異 。這讓我明白在這個時代下,機遇和發展必定離不開這片土地,堅定了我緊緊地在這裡紮根的意向。

    在國內求學的十年生涯,我想這個經驗讓我比一般香港往國內升讀大學的學生更理解國內的文化和前景。而祖國發展到今天,我很感恩我能從中見證。

 我對自己在中國留學的一個總結,套牛頓一句話:如果说我看得比别人更远些,那是因为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在國內留學對我最大的影響就是我能以“國家”的眼光出發去思考事情,不局限地域限制,關注全球化的走向。我想告訴華大的師弟師妹們,你們是幸運的一群,因為你們走在政策中。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可是現在你們是順水行舟啊!你不前進,政策都推你一把了。

 回想畢業後,同學們都帶著一點迷茫步入職場,大家都在拼命的投奔各行各業,為了擁有美好前程而努力,我也是如此。起初不斷的到處了解各行業的情況,尋找更好的發展機會。但在我求職的三個月,我發現我的出發點不對。

 今天我們不是要找一份工作(job),我們需要的是一個前程(career),工作相對的是短暫的,和初戀一般短暫。前程是人生的方向,它包含我們的生活與理想。

 所以我明白到,不是我要找什麼工作,而是我想要什麼工作去發展我個人的生活。我思考我自己想要的,需要到,我的才能在哪一方面?而我最終進入了一個我稱心如意的行業。這三年裡,我獲得的成就與快樂,是我當初沒有想過的。

 我鼓勵學弟妹們要理解自己,明白自己擁有什麼。而我們在國內留學,這個經驗絕對是有價值的。

 這世上有千千萬萬的工作,可你就只有一個你,花時間思考什麼工作適合你,還不如花時間去了解自己,栽培自己,讓你自己明白自己適合做什麼。

 人才,在哪裡都能發光發亮,不是因為好的工作造就他們,而是因為他們造就了工作上的成功。希望學弟學妹們努力的去培養自己,明白自己是一顆未被琢磨的玉石,今天在祖國發展蓬勃的環境下,是你們美好未來的開始,機會來臨的時候,你準備好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