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鄭咏媚

來源: 時間:2023年08月1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时光任苒,已從暨大畢業了3年。當初對大學生活的嚮往及期待,到現在變成回憶,只能懷念。四年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亦不短。但在內地讀書這四年,給我的人生增添了不少色彩,也讓我的人生走向多了條跑道。這次很榮幸收到中國教育交流(香港)中心跟星學匯的邀請,給師弟妹分享我的大學生活及回港求職經驗,也希望能夠幫助到對未來迷茫的你。

  認真學

  大學的學習是豐富多樣的,講究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優秀的成績是你學習能力的其中一種體現,亦是我們以後在實習、升學、工作的一個加分項。另一個是學會與人相處、共事。宿舍生活應該是港生難得的體驗,大學中也有很多小組作業,需要和組員分工配合共同完成,這些經驗亦是日後與工作夥伴相處的預習。

  認真玩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大學時光應該算是最自由的四年,可以自行安排學習時間跟休閒時間。趁大學時光里,增廣見識。多出去走走,了解祖國大好河山。也給自己適時放放假,充充電。校園裡也有許多的興趣社團、學生社團。在這裡可以結識一群志同道合、相伴左右的好友。

  認真做

  對於每一個學科、競賽、活動都認真做、積極做。學會對自己負責任,途中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放棄,從中所付出的艱辛汗水是你茁壯成長的養分,也是成為你今後的閃光點。當你今後遇到難事時能夠冷靜面對、無所畏懼!

  最後願大家學有所歸,成為更閃耀的自己!道阻且長,行則將至;行而不輟,未來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