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廖源婷

來源: 時間:2022年08月19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廖源婷

畢業院校:南昌大學
就讀專業:物流管理
就讀年份:2016-2020

      從大學畢業踏入社會後,我最認可的一句話:比學歷更重要的是能力。學歷往往是你的「入場券」當你躋身進入職場你就會發現更多時候是要靠你的應變能力、知識的儲備、人情世故的處理以及人脈關係的掌握等等。

      所以我會建議學弟妹可以在學生時代,多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這樣既可以從中發掘自己的長處,給予自己更多的磨練,也可以多多了解認識不同類型的人。在給自己長見識的同時也可以積累人脈。而我當時就是在大學裡參與一些港澳台活動的時候結識了好幾個優秀的師兄師姐,在我剛回香港準備找工作的那段迷茫期他們給予了我很多建議和幫助,讓我很順利的找到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最後解答一下我經常會被學弟妹問的問題:回香港就業會不會很難?學歷會不會不被承認?這個和我前面說的也是一樣的,能力其實也是很考究的一個點。因為眾所週知香港是個「快」節奏的城市,大家都很講究效率,所以在面試的時候你能展示你足夠的自信和能力,那就業的機會分分鐘就已經屬於你啦。 而且我身邊也有不少內地求學後回港工作的朋友們,現在在外資、港資和中資的企業裡工作。詢問他們後發現,原來不僅僅中資企業會優先考慮有內地背景的員工,連外企或者港企都會想招聘一些熟悉內地文化、背景的人作為員工。因為現在香港各行各業跟內地交流頻繁,所以大家不用再擔心,只要發揮出自己的優勢,建立出信心的話,畢業後的發展肯定會發光發亮。加油!努力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