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肖羲清

來源: 時間:2018年11月12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先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目前所了解的香港創業青年的大體情況。據我了解,很多香港青年特別是在內地讀書的香港青年,對創業既嚮往但又恐懼,我覺得沒必要恐懼,因為創業這條路本來就充滿著各種味道,而且我們也有很多選擇,你可以選擇回香港創業,當然我們都知道在香港創業可能對於很多同學來講並不是一個好的選擇,人力成本、租金成本等等都很高,這些成本對於我們剛步入社會的小青年來講肯定是不太現實的;另外一個選擇,就是回珠三角地區,也就是我們經常講的深圳、廣州等地,很多時候,香港創業青年會首選這,因為離家近,而且人文環境也與香港近似,但是,因為深圳、廣州等地發展的各行業已開始出現飽和現象,且業界對各行業的整體要求也是比較高的、競爭也大,對於剛走出校門的我們也並非一個絕佳選擇;還有一個選擇,就是選擇留在成都創業。

  為什麼我會選擇在成都創業?為什麼今天我想建議你如果想創業就留在成都創業?我想主要有三個原因吧。

  首先,我和大家都一樣,我的大學是在成都讀的,在讀大學時,我覺得我們靜下心來,用一兩年的時間,好好去觀察一下成都的社會發展,再結合自己的性格、優勢等,再籌劃自己的創業方向,在大學里發現自己的創業夥伴,總的一句話來講,就是用讀書的時間去尋找自己的創業方向、起步的夥伴;

  其次,成都的發展空間還很大。成都作為西部大開發的龍頭,是西南地區的經濟重鎮,輻射全西南,而西南地區很多的行業都處於起步或升級階段,其對產品(服務)的質量要求不如珠三角或香港地區的高,而同時目前成都也在建設國家中心城市,需要大興土木的建設;在成都的基礎上也能較為順利的擴展到四川省及西南各省市地區的市場,這對一家創業公司也是非常重要的。

  最後,川港合作給在川香港青年帶來許多隱性的機遇。今年的5月,林鄭月娥特首訪川,今年的11月,彭清華書記訪港,從多方面來探討并推動香港與四川的深度合作,而香港青年則是川港合作的重點內容之一,香港和四川各界對香港青年發展的關注力度也更高,包括現在成都已有一個專門為香港創業青年提供孵化的基地——川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這為在成都發展的香港青年提供了先天性的優勢。

  各位學弟學妹,俗話說: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命運,那是因為每個人做的抉擇不一樣,現在大一大二的你們,可以開始考慮你們兩三年后是繼續升學、就業,還是創業,如果是創業且打算留在成都創業的,歡迎大家隨時與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