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林梅蘭

來源: 時間:2017年12月07日 瀏覽次數: 【字體:

  從知道家裡要移民到香港的那一刻開始,我已經有了以後要在香港發展的決心。但這對於內地長大的我來說是一件很有挑戰性的事。語言、文化、生活習慣等沒有一樣是我熟悉的,唯一知道的就是一國兩制和國際化都市。香港對我來說是令人嚮往卻又陌生得令人生怯的。因擔心自己到香港會無法適應,我選擇在內地讀大學,讓自己有一個過渡階段。

  很幸運,在暨大度過四年的大學時光。暨大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舞臺,也提供了許多鍛煉自己和提升自己的機會。除了在學校積極參加文體活動和學生會工作,假期我也不閒著,基本上都被兼職填滿。除了第一份暑期工是靠“走後門”的,之後的兼職和實習我都逼著自己去找。從搜索招聘資訊到電話預約面試都是靠自己。大致上都很順利,當然也遇過挫折而失去了信心,但這並沒什麼大不了的,調整好又是一條好漢!有句話說得好“如果你覺得自己深處低谷,那就勇敢往前走吧,你的每一步都將是向上的。”

  在學生會的工作和多次兼職實習的經歷令我並不擔心自己畢業後的就職成敗。我盡可能往自己理想的方向去找。第一份正式工作是接待文員,朝九晚五、輕鬆自在。當時面試,老闆看了簡歷便說“你一個大學畢業的來做這個會不會太浪費了?”我當時並沒多想,後來漸漸明白了老闆所說的浪費是什麼。然而,我已安於現狀而無法自拔了。內心掙紮了多次,毅然決定跳出舒適圈——辭職。這一跳就進了金融業,我也十分驚訝,畢竟我的專業是酒店管理,兩者基本沒什麼關係。以前,金融業是我從來不敢去想像的,也就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去的,竟然給了自己一個大大的驚喜!很多時候不去嘗試一下,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能做到怎樣。

  進入職場就短短兩年,並沒有太多的經驗能夠分享,只希望能夠鼓勵一下即將步入職場的師弟師妹們:

  剛畢業沒經驗,面試失敗是在所難免的,不要氣餒,回頭想想自己是不是有什麼地方可以做得更好,下一次改進,多試幾次總有一次會成功的。

  不要讓你的專業局限了你的職業生涯,所學專業可能讓你在從事專業相關的工作時會更加得心應手,但你的發展空間遠不只是專業相關的範圍。

  我能理解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份理想工作,但其實不用太緊張第一份工作,因為第一份工作往往不是最終長期發展的那份。人生方向是需要探索付出之後才確定的,既然有了心儀的方向,那就努力朝著那個方向去嘗試;而當你無法直接步入理想軌跡時,可以選擇一些與之相關的或有共通性的工作再伺機而動。

  ……

  雛鷹們,展翅翱翔吧,藍天將是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