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施慰鵬

來源: 時間:2017年12月06日 瀏覽次數: 【字體:

  2017年是我身為廈門大學畢業10週年,同時獲得中國教育留學交流(香港)中心邀請返回母校參加福建高校(廈門)港生回港創業工作經驗分享會。

  身為內地廈門大學畢業港生的我,廈門大學帶給我學習知識的機會和環境,在4年校園的寒窗苦讀,總算把自己落後的知識給追趕上去,成功順利完成學業。此外,校園學習期間,也曾擁有多姿多彩的生活,其中參加廈門大學籃球校隊出席福建省大學生籃球聯賽,更校內擔當海外教育學院籃球隊隊長,參與校內不同的聯賽,並且獲得佳績。

  畢業後,我返回香港尋找工作。尋找工作的起初,自己也沒有任何方向,到底是尋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還是要求高薪金的崗位或是晉升機會很大的企業!茫茫大海失去了座標,只好隨風乘浪漂泊,最後在一個機緣巧合的機會下,電話鈴聲響起,第一份新工作就這樣開始,可惜好景不常,因入世未深,一個月之後又開始尋覓自己的未來。不久,新的春天又來了,我順利的進入一家貿易公司工作,在短期內我飛快的學習好自己崗位的各種職務,並且爭取機會學習其他崗位的業務,最終我在這公司身兼四職,奠定的我的經驗和知識。可惜局限於公司規模的大小,晉升空間的寬厚,讓我重新思考起人生的職業前程!最後我放棄了貿易公司的職位,帶著一年多的知識經驗投向政府職位的懷抱。經過一連串的考核,終於獲得一個職位,在此大家庭大平台給我更遼闊的學習機會,也提供了發揮的平台,直至現在。

  總結上述的經歷,其實身為內地學生回港工作的我,我認為自己優勢不比,在港的本地學生及海歸學生差。為什麼這樣說了,因為中國於世界邁步,各地去都需要擁有內地文化知識的人才,同時具備普通話語言的能力,在香港這個兩文三語的地區更加佔領優勢。最後,我認為工作就像摸著石頭過河一樣,一邊走一邊學習,碰到困難就走慢點,先解決困難或難題再起航!在此祝大家前程似錦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