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頁 > 詳情頁

湯東憲

來源: 時間:2022年02月08日 瀏覽次數: 【字體:

  

湯東憲

畢業院校:北京大學

就讀專業:國際政治

就讀年份:2016-2020

  

  在北京的四年時間匆匆過去,不捨的是燕園的摯友和風景,還奔赴國內不同城市參與模擬聯合國活動的點點滴滴。疫情可以帶走我參加畢業典禮、拍畢業照的珍貴機會,但帶不走各位良師益友與我分享的真知灼見,帶不走見證自己在磨煉中成長的四年光陰。

  我經常與朋友們開玩笑,大學的我主修模聯、輔修實習、閒時讀書。這並非說明我無心學習——事實上,國際關係不僅是我的學術背景,也確實是我感興趣並會持續關注的領域——而是北大學霸太多,與他們「拼績點」的行為根本是「以短攻長」,實屬不智。我給自己的目標是,扎實地學好課程的知識點,但無需太過在意成績高低。將自己的時間和精力資源集中放在模擬聯合國活動和找到優質實習的崗位上。 

  可以說我成功達成為自己設下的目標。大學四年,參加過二十餘場模擬聯合國會議,從國內的北京、天津、杭州、武漢、海南,到國外的意大利羅馬(兩次)和印尼峇里(以及因為疫情而無法參與的美國哈佛大學模擬聯合國大會!)。也分別有幸在聯合國、香港政府部門以及非政府機構實習,豐富了自己的見識和視野,亦肯定了自己以後要走公共事務這條道路。

  於我而言,大學期間是人生中最開心的時光,開心來源於自由。小學或以前只能算是懵懵懂懂;中學時期大家自覺成長很快,但實際上我們所認知的世界仍很有限,也沒有十分充裕可以任由我們支配的資源(有限的零用錢和課餘時間是我們唯一的「本錢」)。而出來社會工作後,大家又面對糊口或家庭的其他壓力,自然也不能逍遙過活。唯獨是讀大學的時間,可以兼職賺外快、上課時間亦相對自由(翹課的話不點名就沒有人知道!),大學生的身份亦為我們提供很多機會,例如小語種課堂、講座、學生工作、志願者服務、領導力計劃、交流、實習等,怎麼不是多姿多彩!  

  當然,選擇是無限,但自己走過的路只有一條。正是因為這樣,我們應該跟隨自己的內心、敞開雙手擁抱自己的夢想——大學可能是人生唯一一個允許你這樣做的時間窗口。大學期間,我們有支配自己時間和精力的自由,更有不怕失敗的本錢,應好好珍惜。

  給予師弟妹的建議只有兩個關鍵詞:勇敢、積極。所有的路都是由人自己走出來的——相信自己會成功,追逐自己的夢想。人生無悔!